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酒后驾车危险大(安全第一课)  

2015-08-27 20:25:21|  分类: 安全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让幼儿了解酒后驾车的危害性。

       2、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鼓励幼儿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

       3、教育幼儿珍爱生命、维护社会安全。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家园共育,幼儿了解酒后驾车的真实事故;熟悉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标志

       2、物品准备:事故图片等

活动过程:

    1、开汽车进入场地,导入:

        师:我在干什么?你们的爸爸妈妈也会开汽车吗?那他们是怎么开汽车的?什么时候会开汽车?(幼儿进行讲述)

     2、观看视频,了解什么是酒后驾驶

        师:你们看这个人开汽车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会这样?那你们觉得喝了酒去开车,可能会发生什么事?你听过、看过什么酒后驾车发生的事故?(幼儿进行讲述)

    3、了解酒后驾车的危害,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师:(教师讲述故事)为什么会发生这场车祸?喝了酒以后为什么不能开车?(幼儿讲述)

        师:(出示酒后开车车祸现场图)说一说酒后开车会出现什么样的事情呢?

        师:如果交警叔叔看见这样的事情,他们是怎么做的呢?(观看交警视频,了解交警部门对酒后驾车行为的处罚。)

        教师小结:酒后驾车的危害非常大,不仅司机自身的生命、财产受到伤害,还对他人以及社会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并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

    4、探讨自己身边出现酒后驾驶,应该怎么办:

         师:如果你的爸爸妈妈喝过酒以后要开车,你会怎么办呢?(幼儿讲述)谁有什么好办法提醒身边的人不要酒后驾车?(幼儿讲述)

活动结束:

    师:我们小朋友现在还不会开车,但我们已经知道酒后驾车是不正确的,那我们一定要提醒身边的人不要酒后驾车,知道了吗?

酒后驾车危险大(安全第一课)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酒后驾车危险大(安全第一课)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酒后驾车危险大(安全第一课)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酒后驾车危险大(安全第一课)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酒后驾车危险大(安全第一课)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