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会唱歌的生日蛋糕》教学反思  

2015-06-18 22:58:1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唱歌的生日蛋糕》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早期阅读,通过它可以让孩子们知道小熊和他的小伙伴给外婆做出一个会唱歌的生日蛋糕的故事,向幼儿展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                    

设计这个活动时,我主要为孩子们设计了三个活动目标:1、了解故事内容,能够大胆的表述自己的想法。2、理解词语:诱人;句式:边···边···,并能用动作表现出来。3、初步懂得“使别人快乐的人自己也会快乐”的道理。

此活动所用的是电子白板,所以活动一开始,我首先用聚光灯的形式出示故事中各个角色的图片,其中隐藏后通过声音让幼儿发现是哪些动物,这一环节很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同时引出故事。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我同样利用了电子白板的功能,在动物的身上插入了声音,并且分段欣赏,使幼儿对故事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其中孩子们的兴致比较高的就是模仿小熊做蛋糕“一边和面一边唱歌”,孩子们表演的很开心,表演蛋糕很“诱人”时,眼睛一闭,嘴巴里还说:“蛋糕好香啊!”所有的神情特别的投入。

因在过程中,孩子们最主要的是了解故事的内容及情感,所以我在设计这个活动时,为了更能够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在小熊分蛋糕的地方,设计了请孩子们来帮小熊分一分,用了移动的效果。实行活动后发现,对于中班孩子来说还是更喜欢动手去做一些事情;为了让孩子的一个活动能够动静结合,我在设计这个活动时,也让孩子能够做一些小的表演,能够加深孩子们对这个故事情感的理解,更好的为后面的环节做铺垫。故事内容上,很多地方都留给了孩子们发表自己意见的时间,充分发挥了幼儿的想象力,幼儿的表达能力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提高。

在这个故事中想让孩子们了解能够使自己身边的人快乐,自己才是最快乐的,孩子们通过回答问题的方式了解到这个道理,看的出来孩子们都在心里懂得了这个道理,真心让他们知道怎样做可以让身边的人得到快乐。所以说我的目标还是达到了,效果也是不错的。

通过这次活动,我尝试了电子白板的教学方法,所做的尝试和选材是比较符合我班幼儿的水平的,因此,在以后的语言教学中,我会再次运用这样的教学模式,并根据这次活动中所出现的问题加以调整和改进的。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