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音乐活动“蜜蜂做工”反思  

2015-05-21 12:38:2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蜜蜂做工》这首歌曲对于中班幼儿来说并不是很难的,它是一首很欢快、活泼的歌曲,让幼儿了解小蜜蜂勤劳的工作,学习小蜜蜂勤劳、努力的精神。
        我分了两个课时来让幼儿进行学习,第一课时是让孩子们初步能学会唱这首歌曲;第二课时就是让孩子们自由创编,编一些简单的动作,可以做到边唱边表演。
        第一个课时,一开始我用绘画蜜蜂采蜜的图片进行导入,让幼儿自由讨论蜜蜂。“想想看蜜蜂飞的时候会发出什么样的声音”,这个对于孩子们来说并不难,也联系到了歌词中有“嗡嗡嗡”的地方。我又问“小蜜蜂每天飞来飞去在干什么?”孩子们回答也踊跃,采花蜜,交朋友等等,在这里我主要介绍下歌词中“做工”的含义,方便孩子们唱的时候理解歌词。接着,我让孩子们带着问题欣赏歌曲《蜜蜂做工》,在听音乐中,歌曲轻松活泼,孩子们一听马上有些跟着拍起来了小手,有些孩子轻声哼唱。虽然有些孩子节拍打的很乱,但看得出来他们对歌曲比较积极。听完一遍,我问孩子们“歌曲里唱的是谁?它在干什么?说了什么话?”,在孩子们回答时,我唱出相应的歌曲中的句子,帮助幼儿再次熟悉旋律。在学唱的时候,我发现孩子们由于对歌词内容比较的难理解,在听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所以唱到“做工兴味浓,天暖花好不做工,将来哪里好过冬”这几话的时候,大部的孩子都还是唱不准歌词的内容,只能跟着音乐的旋律。所以我把重点放在了学习这几句上,我先解释了下歌词内容,帮助孩子们先理解,然后进行学唱。通过反复、个别化的学习,孩子们还是能慢慢地能跟着唱。一开始声音比较轻,我便鼓励奖励孩子们,他们的兴趣马上提高了很多,声音也渐渐地放开了。
        在此基础上,我进行了第二课时的活动,请他们按乐句创编蜜蜂飞舞的动作,然后把幼儿的动作填入到相应的歌词中去。这样孩子们的兴趣也带动起来,积极性也更高了。在这个活动中,发现孩子们对用动作来表现歌曲内容的能力增强了很多,部分孩子都能够跟着歌词来做出相应的动作。在后面表演的时候从而也帮助了孩子来更好地记住和理解歌词内容。
        两个课时的活动整体来说效果是不错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其中,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编能力,表演中幼儿愉快的心情让活动的气氛变的更好,也激发了幼儿学习小蜜蜂爱劳动的好习惯。知识技能情感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胡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