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观《校园平安课》有感  

2015-05-21 09:28:0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看了《校园平安课》这个节目,电视中印象最深的是突发事件中“孩子的手被床夹住”的画面。看到孩子着急痛苦的表情,感到我们老师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一刻也不能松懈。

  节目中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之所以会发生安全事故,一方面与幼儿没有建立起良好的集体生活规范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老师在安全管理与教育上做得不到位有关。所以,在幼儿园教育实践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也是最令教师们担心的。所以怎样让幼儿主动获取一定的安全知识和求助方法,树立了安全意识,是我们必需考虑的问题。

幼儿园是幼儿每天生活、学习的环境,为了确保幼儿能够生活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我们在开学初就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还讨论排除了许多不安全因素。如插头、插座让幼儿知道不能玩,不能用手触摸;小椅子要经常检查,发现有钉子,及时告知老师处理;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剪刀等,努力为幼儿创设一个温馨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我们面对的是一群三四岁的孩子,年龄小,控制力差,安全意识差,对他们讲大道理有时也不能理解,于是,我们就通过幼儿在实际生活中碰到的、见到的、听到的,并通过各种途径搜集一些有关安全方面的信息、图片资料等,让孩子们观察讨论,谈谈自己的看法,讨论并总结应当注意些什么。

孩子们经过我们的细心教导,也比以前懂得保护自己了。我们还要坚持不懈的把安全教育工作做的更好,让幼儿的安全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