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文明礼仪,爱学习:夸夸我的好妈妈(三八节方案)  

2015-03-04 20:56:41|  分类: 德育小天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学习画人物头像,能表现出妈妈的主要特征;

2、用绘画的形式表达对妈妈的爱。

活动准备:

人物纸型一个,各式发型若干,绘画用具。

活动过程:

1、向幼儿介绍"三八"妇女节的意义,使幼儿了解这个节日是谁的节日。

   师: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三八节”是谁的节日吗?那我们一定要有一种方法来给妈妈们庆祝这个节日,你们愿意吗?

2、请幼儿说出自己妈妈长的什么样子。

师:你们每天都能见到自己的妈妈,那哪个小朋友能跟我们一起分享一下你的妈妈长得是什么样子的?(请几名幼儿在全班讲述,然后分组都来说明自己妈妈的特征是什么)

3、教师出示纸型人物,再将若干种头发型式分别配在头上,让幼儿清楚各种发型的特点及画在头部的主要位置,同时想想自己的妈妈平时最喜欢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师:每个小朋友的妈妈都有着不同的发型,看看这些发型是在头上的什么地方,它们之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幼儿进行观察并讲述)再想一想你们的妈妈平时穿什么样的衣服呢?(幼儿进行讲述)

4、教师在指导中注意巩固幼儿对人物五官的掌握,根据幼儿水平提出不同层次的要求。如:一个黑点的眼睛;有眼眶的眼睛;双眼都有睫毛的眼睛等。

     师:小朋友们在画眼睛、鼻子、眉毛、嘴巴和耳朵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想一想应该要怎么画才最漂亮?(幼儿思考并开始进行创作)

(幼儿进行绘画)

5、展示自己的画作,并使用语言来夸一夸自己的妈妈:

     师:现在把你们画好的妈妈来到上面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也要想好一些夸妈妈的话,看谁画的最好,谁说的最好。(幼儿进行展示并讲述)                                                                活动结束:

    每个小朋友的妈妈都是非常棒、非常伟大的,你们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都要非常爱自己的妈妈,知道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