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紧急电话(安全第一课)  

2015-02-28 17:05:52|  分类: 安全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知道几种特殊的电话号码及其作用。
  2.了解使用这些特殊的电话号码的具体情况 。
  3.具备初步的自救意识。
活动准备:
  1.写有“110”、“119”、“120”等电话号码的图片。
  2.画有警察和警车、医生与救护车、消防队员与消防车的图片若干,电话1部。
活动过程:
 1.教师通过提问创设情境,引起幼儿兴趣。
         师(出示电话):小朋友,你知道自己家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吗?我们用这部电话打给爸爸妈妈好吗?(幼儿操作)
  师:有一些特殊的电话号码,它们是很有用的,你们知道有哪些吗?(幼儿自由讲述)
     2.教师指导幼儿认识几种特殊的电话号码,知道它们的用途及其与人们生活的关系。
  教师出示写有“110”的图片,引导幼儿认识。
  师:小朋友,你们看这是什么号码,它与我们家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不一样,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这个电话号码呢?它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帮助呢?打了这个电话什么车子会出现?谁会出现?他们会做什么?
  (依次出示“120”、“119”电话号码的图片,指导幼儿了解它们的作用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及其活动,并知道这些人员的活动与人们关系。)
 3.游戏“怎么办,做什么”。
        师:现在我们来玩个游戏,看谁说得好。这儿有一些图片,我们看看图片上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可以打什么电话帮助他们解决呢?谁出现了?他们来做什么?(游戏可进行多次)

结束:
        小朋友们,现在我们知道了这些特殊号码,一定要记住它们,遇到危险时,就可以拨打这些号码,我们就可以很快远离危险,明白了吗?

2015年02月28日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2015年02月28日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2015年02月28日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2015年02月28日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