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美术:美妙的水声(生成活动)  

2014-09-28 10:29:32|  分类: 本学期生成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感知不同的水声,乐于运用不同的颜色以及点、线、面来表现自己的感受。
        2、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和探究的欲望。、
活动准备:
        1、油画棒、色纸、棉签、水粉颜料、彩笔。
        2.雨滴、溪流、喷泉、海浪、瀑布等多媒体课件。
活动过程:
      一、观看课件,引导幼儿看一看,听一听,水声是从哪儿发出来的?
            1.教师:最近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水的事情,水能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你们能用耳朵听辩出水的声音吗?
            2.幼儿观看课件,教师:你听到了哪些水声是从哪儿发出来的?(大海的轰隆轰隆声,溪流的哗啦哗啦声,喷泉的沙沙沙沙声,小雨的滴答滴答声,瀑布的哗哗哗声)             
       二、启发幼儿说出在日常生活中还听过哪些水声?
           教师:除了录像上的水声,你还听过哪些水声、它们是从哪儿发出来的?(洒水车的沙沙沙沙声,水龙头流水哗啦哗啦声,喝饮料的咕嘟咕嘟声,青蛙跳水的扑通扑通声,洗衣机里的轰隆轰隆声.....
       三、引导幼儿讨论怎样将水声变成图画,用什么样形式表现水声
        滴答滴答可画成一串串小点点,沙沙沙沙可画成一根根直线或者斜线,轰隆轰隆声可用波浪线和螺旋线表现,哗啦哗啦可用点和线画在一起,瀑布像织布可大片大片的涂画。
       四、幼儿自选材料作画,教师巡回指导
           教师:老师为小朋友准备了颜料、色纸、油画棒等,请小朋友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把你喜欢的一种水声画下来。
       五、展示幼儿的作品,请幼儿讲述自己画得是哪种水声。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