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两省三地"交流观摩感想  

2014-04-27 22:45:5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久前,在我们幼儿园里,进行了“两省三地幼儿园游戏化教学研讨”,其中有南京市奥体艺术幼儿园,宣城市第二幼儿园,旌德、泾县、郎溪等宣城市其它县市幼儿园,宁国市幼教A、B片区公、民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3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一起听了几节示范课、在这次听课中,我又看到了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听的第一节示范课是南京奥体艺术幼儿园杨纯子老师的大班音乐游戏《爱学样的小老鼠》在整个活动中,教师一直都是用夸张的表情积极表现歌曲的形式,并且激发了幼儿的兴趣,让幼儿进行创编,整个活动就变的活灵活现。
        第二节是陈绮丽老师的大班社会活动《一根羽毛也不能动》,是一节是以绘本为主要的社会课程,老师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以辩论会的形式时候,孩子们不仅发挥了口语表达能力,也充分利用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有了一个辩论的氛围,使整个课程更加的丰富多彩。活动中教态自然大方,引导性强,组织能力、都比较好,从导入到内容、试验到最后,整个过程轻松自如,从容不迫。能让孩子们充分进行探索活动,活动组织的各个环节清楚,有序。此活动的目标达成度很好。
        之后就是宣城市第二幼儿园徐美老师的小班科学活动《动物的尾巴》 ,这位老师是利用了电子白板来组织了这堂课,因为是小班的课程,设计电子白板时也是非常的生动有趣,符合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是的孩子们在课堂上不会有约束的感觉,完全是在游戏中认识各种动物的尾巴,电子白板的神奇之处也是吸引孩子的一部分,所以孩子们是相当的活跃。徐老师的声音也是非常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一听就很喜欢。
        最后是我们幼儿园杨洁老师的大班音乐律动《亲亲我、抱抱我》,杨老师是利用了现在孩子们最缺乏的队形练习作为重点,但是用了孩子们最喜欢的音乐《亲亲我、抱抱我》,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熟悉的音乐加上幼儿创编的动作,完全是幼儿喜欢的,以此作为铺垫,让幼儿认识各种队形,并且尝试站成这样的队形,完全是由幼儿自己主导。让我明白这才是真的以幼儿为主,教师为辅的课程展示。
       在听了几位教师的课后,我深深的感到她们真正做到了让孩子们学中玩,玩中学,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让孩子们大胆的发言,探索,教师语言流畅、教师思路清晰,小结到位。整个教学活动步骤清楚,每个段落,层次结束后,教师都清晰的语言进行归纳小结。总之,我听完这几节课后触动很大,我想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学习他们的优点,改进自己的不足,尽心竭力把科学教学工作做的更好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