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观摩学习感想  

2014-04-24 22:18:1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非常感谢园领导组织的这次观摩活动,通过这次的组织听课,我的感受很深,让我见识了各位老师的业务能力、组织教学能力、驾驭课堂能力,更多的是看到了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一些新的理念,包括他们的选材,教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南京奥体艺术幼儿园杨纯子老师执教的大班音乐游戏《爱学样的小老鼠》组织的特别好,她的这节课使我明白平时应该怎样开展体能活动。本次活动让我感受较深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互动:

感受最深的就是师幼之间的互动,活动过程中教师更注重的是幼幼之间的互动,把互动的空间留给幼儿,因为幼儿们之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更能为幼儿所接受。而教师在互动过程中贯穿于幼儿情感、认知以及兴趣能力的培养。

二、自由探索:

  教师能够深入挖掘孩子的潜力,让孩子在自由的探索中变被动为主动,深入活动其中。真正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陈绮丽老师执教的大班社会活动《一根羽毛也不能动》中,教师放的很开,整个活动就是以孩子自己动手操作寻找答案的形式贯穿于中,幼儿表现的很积极,幼儿体验到的乐趣和获得的感受,是教师的教所不能代替的。

三.教师的教态

教师的教态自然、大方、不做作,发自内心地情感流露给人亲切感,很容易拉进教师与幼儿之间的距离。

四、活动的组织

教师语言组织上精炼,在活动的环节设计上不拖沓,不花哨,环环紧扣。教师的提问适时,恰当。在活动的组织上教师能抓住幼儿的兴趣点,激发他们的好奇心。

综合上述几点,这些老师无论是对教学理念的把握,还是教学材料的选择、活动中的教学机智、都显示了她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好的专业化水平。由此我体会,必须在每日活动中认真对学习材料深入分析、只有不断实践、不断积累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才能灵活掌握教学机智与应答、以及活动后认真反思是促进自己专业化水平发展的有效途径。

        总的说来,通过这次观摩课的学习,让我的思路不在局限,仿佛看到了前方的明灯,有了前进的方向,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和理论,从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这将对我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我将静下心来采他山之玉,纳众人之长,相信我一定能快步前进的。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