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文明礼仪、爱祖国、爱祖国、爱学习:交通安全日——红灯停,绿灯行  

2014-04-15 21:11:28|  分类: 德育小天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知道在马路上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

       2、理解“红灯停,绿灯行”的重要性,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遵守规则的能力。

       3、体验模仿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布置马路场景:马路的十字路口、红绿灯信号牌。

        2、拟人化的红灯、绿灯(在两个长方形纸板上分别贴上圆形的红、绿色纸,画上眼睛)。

        3、课件视频:汽车过十字路口。

  4、音乐“我是小司机”。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游戏“我是小司机”:

  师:今天,我们来做个游戏——扮小司机,你愿意扮就选一个方向盘吧。播放“我是小司机”的音乐,幼儿手持方向盘在十字路口自由开车,发生冲撞后停止音乐,游戏结束。请幼儿到座位上坐好。

   2、讨论:

     (1)、请幼儿说一说刚才小司机为什么会发生冲撞。

     (2)、请幼儿说一说十字路口的汽车为什么不会发生冲撞。

 (二)、红灯绿灯眨眼睛:

  1、教师出示教具红灯绿灯

      师:这是什么?你在哪里见过?它有什么用途?(引导幼儿说出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

     师:如果没有红绿灯会怎么样?(引导幼儿说出没有红绿灯就会像开始我们小朋友扮小司机乱撞那样,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放课件,看视频-----汽车过十字路口:

     师:汽车和行人什么时候停下?什么时候才能走?红灯亮了,汽车会怎样?绿灯亮了,汽车又会怎样?红灯亮了,行人会怎样?绿灯亮了,行人又会怎样?

  教师小结:马路上有很多的车和行人,因此在十字路口设置了红绿灯,不管是车还是行人,看见红灯都要停下,看见绿灯才能走,这样才不会发生交通事故。

  (引导幼儿说出:看见红灯停一停,看见绿灯向前行。)

(三)、玩开汽车游戏,练习遵守交通规则

    师:请2-3名小朋友当小司机,其余小朋友当乘客,乘客愿意上谁的车就把手搭在谁的肩膀上。我用红绿灯指挥交通。

  1、开始游戏:红灯亮了,汽车停下;绿灯亮了,汽车前行。看一看小司机是不是遵守交通规则。

  2、变换角色,反复玩游戏:幼儿轮流当小司机,不限制汽车数量,让幼儿当信号员用红绿灯指挥交通。

交通安全日——红灯停,绿灯行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
 
交通安全日——红灯停,绿灯行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
 
交通安全日——红灯停,绿灯行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
 
交通安全日——红灯停,绿灯行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

 效果分析:
          此活动是小班一个社会活动。这个活动是融合了安全教育的知识性、规则性为一体,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模仿游戏中,知道红灯、绿灯这一交通信号灯的作用,增进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有趣的游戏,紧紧地抓住了幼儿的注意力。在游戏中,幼儿掌握了听信号做动作的要领,孩子们都很有序的开着自己的小汽车,绕着活动室,顺着一个方向开,不追不抢,俨然是一个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司机”。应该说,本活动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也让我领会到,开展任何活动,都不能生搬硬抄,要结合本班幼儿的生活经验,才能更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