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家园共育——让孩子的明天更美好  

2013-11-02 23:06:5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很多家长认为只要将孩子生活照顾好,教育的问题交给老师就好了,其实不然,教育孩子应是家长与老师共同沟通的事情。培养孩子,特别需要孩子父母和老师的精心合作。一个学习优秀、品行端正的孩子不是一个人培养出来的,而是孩子父母、老师和社会共同教育的结果。因此作为家长应该多跟老师交流和沟通。我觉得有几个方面值得去尝试:
 可以向老师倾诉教育孩子的烦恼
           比如说孩子在家挑食啊,有时候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抑或是有一些不良的习惯,跟老师倾诉,让老师能了解到这些问题,老师接触过各种各样的孩子,在很多方面也许比家长更有教育经验。
与老师分享教育孩子的快乐
            孩子是父母最甜蜜的负担。教育孩子虽然艰辛,但也有快乐,比如孩子学会了走路、能自己穿衣服、懂事有礼貌、得到老师表扬等,都是让父母高兴的事情。也许我们还有这样的印象:孩子有了一点小小的进步,我们都会迫不及待地把孩子的表现告诉周围的人,心中有说不出的快乐,喜悦溢于言表。
  当家长和老师沟通时,也可以将自己教育孩子的经历和老师说一说,与老师分享其中的快乐。在分享快乐的同时,也能与老师一起沟通孩子的进步与成长,同时我们还总结了一些教育经验,这可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孩子在家往往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但是在学校里跟小朋友们在一起,她有些在身上的性格与优缺点就展露出来,通过与老师沟通,可以了解到孩子的一些状况,比如合不合群啊、自不自私啊,都能够了解到,从而易于针对性的教育。同时也能够了解到孩子的一些优点,让这些优点使孩子继续保持。
         因此,与老师的共同教育是必要而且是相当重要的,这需要家长与老师的通力合作,这样才能使孩子的明天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