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好吃的早点  

2013-10-18 11:01:12|  分类: 开心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朋友,快来瞧,宁国的早点真不少。金黄的粑粑圆又圆,细细的炒面长又长,弯弯的饺子像月亮,圆溜溜的汤圆满口香,美味小吃营养好,健康饮食身体棒!。


为了培养幼儿对家乡的热爱,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特产等等,幼儿园开展了乡土资源的教学,以家乡的早点,板栗,山核桃、风景、节日等为题材。撰写了很多的教案,其中儿歌都是教师自己创编的。小班是以早点为主。10月份是乡土资源的教学。下面的是语言教案.

 活动内容:小班语言 《好吃的早点》

活动目标:1、能讲述宁国早点名称、学习词语:“圆圆的、长长的、细细的”。

          2、引导幼儿能熟练的朗诵儿歌。

          3、培养幼儿对家乡的热爱。

活动准备:照片若干,橡皮泥,娃娃家餐具。

活动过程:1、谈话导入活动:你们早上都吃了些什么?味道怎么样?好吃吗?你早上还喜欢吃什么早点?引导幼儿大胆的讲述宁国早点的名称等。

          2、观看图片《好吃的早点》,

有表情的朗诵儿歌《好吃的早点》:小朋友,快来瞧,宁国的早点真不少。金黄的粑粑圆又圆,细细的炒面长又长,弯弯的饺子像月亮,圆溜溜的汤圆满口香,美味小吃营养好,健康饮食身体棒!。

         3、幼儿自由讲述,并学习儿歌,一句一句的朗诵。

         4、仿编儿歌:你还吃过什么早点,把你喜欢吃的早点编进儿歌里,我们一起朗诵。小朋友,瞧一瞧,宁国的早点味道好,汤圆圆又圆,油条长又长,徽州包王馅儿香,再来一碗老鸭汤,小朋友身体壮。

         5、情境游戏:好吃的早点,请小朋友用橡皮泥制作各种早点,招待客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