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体育《风婆婆与小树叶》反思  

2013-10-16 20:56:2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初入园的小班幼儿,常规教育是重点,学习听指令、看指令是培养小班幼儿常规意识和行为的重要途径。此次户外体育活动重点在于让幼儿会听指令并做相应动作,同时锻炼幼儿走、跑、四散跑的能力,在体育锻炼中实现了常规训练,体现了课程整合思想。
        整个活动都由“树叶落下来啦”“起风啦,树叶飘起来了”“刮大风啦”“刮小风啦”“风停啦”等口令串起来,教师通过充当风婆婆这个角色,与幼儿一起游戏,符合小班游戏活动的组织要求,能够极大地提升幼儿的活动热情。活动始终围绕风婆婆和小树叶互动而进行,主要采用集体活动的策略,这对理解能力和规则意识较弱的小班幼儿来说,能够很好地提供动作模仿的机会,让幼儿在“从众”的行为当中不知不觉强化了对信号的理解,也体验了户外活动的乐趣。
        由于此次活动是以“跑”为主要动作,跑步对于幼儿来说是一项比较剧烈的活动,而且小班幼儿跑步能力发展有限,特别是跑步过程中的制动能力很弱,对方向的控制能力较差,所以教师在设计活动时特别关注了可能发生的运动量问题以及安全问题。在设计口令时,教师就注意到了动作快慢、进行和停止、运动和休息的交替,并反映于风婆婆和小树叶的互动方式上,风婆婆是导向,指挥着小树叶的运动,这层关系是比较直观和形象的,符合小班幼儿思维特点。因此,幼儿很容易进入角色,并遵守规则,也使得游戏比较容易开展,同时也是这项活动设计的创意和亮点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