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散文《风娃娃》  

2013-11-25 21:32:08|  分类: 开心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娃娃来了,她托起了小鸟的翅膀,小鸟飞呀飞!风娃娃来了,她吹动了小狗的风车,风车转呀转!         风娃娃来了,她把小兔的风筝吹上天,小兔笑呀笑呀!风娃娃来了,她吹动了小松鼠的小船,小船鼓起了风帆,跑呀跑!    
小班语言活动设计:散文欣赏《风娃娃》
活动目标:1,通过课件,欣赏散文《风娃娃》,初步了解散文内容。
          2,师幼共同观察画面,倾听和讨论,感知、理解散文的美好情感。
          3,明确自己所扮演角色并大胆表演。
活动准备:1,课件:2,散文磁带和录音:3,风娃娃、小鸟、小狗、小兔和小松鼠头饰若干。
活动过程:一、出示小风车,带领幼儿在场地上玩一玩。
              总结;风车为什么会转?因为有风娃娃帮忙。
          二、师幼共同欣赏课件。教师引导幼儿细致观察画面,学会从中获取信息。(教师:画面上的娃娃是谁呀?你是从哪里看出来的?画面上还有谁呀?小鸟在做什么?小鸟为什么能飞得这样快,这样高呢?
              教师有感情朗诵散文第一段。
          三,引导幼儿继续观察课件,初步了解散文内容。引导幼儿迁移观察经验,讲述第二、三、四段内容。(教师:风娃娃又帮助了谁?帮助小动物们做了什么?
          四,播放散文录音,师幼一起完整地欣赏配乐散文。(教师:风娃娃帮助了小伙伴,是怎样帮助的?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五,情景表演。教师扮演风娃娃,幼儿分别扮演小鸟、小狗、小兔、和小松鼠。幼儿分别将所扮演角色的头饰戴好,明确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集体边听散文录音边进行表演活动。
          六,家园共育。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制作风车,风筝等玩具去广场上玩一玩。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