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言传身教很重要  

2016-06-20 22:18:3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幼儿园的教室是一个大环境,很多孩子、老师都会进进出出,所以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很重要,在此基础上,也帮助了孩子们养成了一些好的习惯。

例如:在幼儿园的教室里,经常性我会看到一张不用的废纸躺在地上,一开始我只是问一问是谁的?所有小朋友都是很无辜的看着我:“不是我丢的”、“也不是我丢的”这样的声音让我听到很无奈,我本是想让孩子们捡起来吗?可是又觉得他们很无辜,于是我就上前去,什么话也没说弯腰捡起地上的废纸,又准备走到另一个纸屑前面,当我刚要弯腰的时候,一个孩子就迅速躬下身去,将纸屑捡了起来,并走到了垃圾桶前将纸屑扔掉,我看着他微笑了一下,他也很开心的走了。

从此,以一个孩子来带动其他的孩子,无论地上的纸屑是不是自己的,只要看到地面不干净,总会有孩子立即清理干净,渐渐地,我一天待在幼儿园里都没有看到地上有脏纸屑之类东西了。

与此同时,不光是扔垃圾的小事,还有很多事都需要我们大人给他们做示范,例如,扶椅子也是,每个孩子的书包都很重,经常挂在椅子背上会将椅子带倒,刚开始很多孩子都看见当没有看见一样,于是我就慢慢习惯,只要是看到椅子都会扶起来,同时有时与孩子们聊天时会说到这个问题,渐渐地孩子们也有感觉,现在很多孩子都能够互相帮助,看到别人的椅子倒了,会很迅速的将椅子扶起来,让教室的空间更大一些。

所以说,孩子的养成教育绝非一日之功,一事之功。弯腰捡起孩子的纸屑,举手之劳,无心之举,却给了孩子一个榜样,起到了教育作用。看来,教育无小事,处处皆教育,这话一点不假。

                   (胡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