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我们的关爱,他们的快乐  

2016-06-12 15:26:4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幼儿园中,无论是哪一个孩子,他们都想得到老师的关爱,往往他们会表现出各种方式去获得老师的关注。作为幼儿教师,应该时刻关注幼儿的身心需要,应满足于他们的需求,使他们在幼儿园中快乐健康的成长。       

我是一位老教师,已经在幼儿园的这样环境下慢慢积累了很多的保教经验,在孩子们面前,我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成就感与幸福感。每天看着他们稚嫩的脸庞,微笑的眼睛,天真烂漫的故事,有时候我好像也回到了童年。回忆小时候的我,或许也是这么的纯真可爱吧!      

我班有一个女生,她叫樊欣妍,因为是圣诞节出生的,所以我们经常叫她“小苹果”,长的小巧、可爱。她是我们班上小美女之一。就是这么一个“小家伙”,让我觉得无比的幸福。她会时不时的到我面前看看我,然后微笑着什么也不说,再或者就是走近我,抱抱我。我温和的回应着她,抱抱她,摸摸她的头。她感到自己好像收到了老师的礼物似的幸福一阵子。这也许就是孩子的一种需要,需要老师关注她,呵护她,希望老师能把她当做好朋友,好宝贝。有一次,教室里自由活动时,我在和其他小朋友在说话,被她看见了以后,她就想过来引起我的注意,抱了一会儿。不一会儿,她又跑过来抱抱我,好像刚才那样不满足的样子,哈哈。真是太可爱了,也许是我给她一种很亲切的,像妈妈一样有安全感的样子吧,传递着一种依赖和信赖感。我微笑着对她说,“小苹果,你喜欢项老师吗?”她抿着嘴微笑着点点头说:“喜欢啊!”哈哈,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每个孩子心中都幻想着老师能多关注、常呵护自己,有了这种情感上的师幼关系,这样孩子们在幼儿园中的每一天才会更加快乐、自由、轻松。

                            (项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