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防地震演习(方案)  

2016-05-09 21:05:28|  分类: 安全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演练目的:    

    通过地震应急演练,使幼儿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我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活动准备:

    1、上好预备课(让幼儿知道当地震来临时,应该怎么做?正确的逃生路线是什么?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可以怎么做等等。)

    2、确保各演习疏散通道的安全畅通。

    3、幼儿已经熟悉疏散线路。

 三、活动时间和对象:

    2016512日(具体演练时间以听到警报声为准)

    全体大四班所有幼儿及教师

 四、疏散路线:

    按晨间活动路线,快速有序小跑步到大操场

 五、班级教师具体分工:

    项老师在前面带领幼儿撤离

    胡老师在队伍中间并负责清点幼儿人数,李老师在最后。

 六、疏散演练过程:

    1、准备:听到警报声幼儿立刻将小椅子塞进桌子下以防撤离时摔倒;弯腰捂鼻做好撤离准备。

    2、疏散:遵循就近分组有序撤离原则,离门近的组先撤离,依次进行。教师引导幼儿逃生时,教育幼儿不抢道、不惊慌、不大声叫喊。

    3、有序小跑疏散至大操场空旷处、蹲下抱头。教师清点人数。

    4、安全警报解除后,教师组织幼儿有序返回活动室,再次清点人数,总结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