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连环画《小蝌蚪找妈妈》反思  

2016-05-29 14:58:0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班开始,我们都会说一些故事给孩子们听,其中故事《小蝌蚪找妈妈》就是其中之一。《小蝌蚪找妈妈》是一个充满儿童情趣的作品,作品中围绕“找妈妈”这一线索,展开了小蝌蚪与几种小动物的换位。对大班的孩子来说,绘画连环画是第一次的新鲜体验,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发现大班孩子会有条理细致的观察动物的形态特征,也很会用语言及绘画的形式表达动物的外形。而且他们已经听过了相关的故事,歌曲,对《小蝌蚪找妈妈》故事很感兴趣,通过"认识故事--想象发展--创作绘画"这一过程,可以进一步丰富幼儿的情感,发展积极性思维及操作能力。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我确定目标如下

  1、培养幼儿绘画连环画的技能,能根据故事内容合理的分配画面主要动物的位置和大小,并表现出情景中动物对话时面对面的动态。

  2、在熟悉故事《小蝌蚪找妈妈》的基础上,根据故事线索创编出新的故事内容。

  本次活动,分四幅图画进行叙述绘画,在大部分孩子熟悉故事情节的情况下,进行了四幅画面的展现,在我教学的过程中,我发现大部分孩子,能基本做到,画连环画的大体重点,画面的饱满,色彩的搭配与色彩的艳丽度,不失俗气,要把握主故事的主人公与抓住故事的主要故事情节,进行做画,是非常关键的。

孩子们在抓住了这几点以后,连环画的进步很大,也明显的看到了连环画的制作绘画比以前的作品有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画面上还是色彩上都比以前有所丰富。

    通过这次孩子们的表现来看,绘画连环画对大班幼儿来说也不是很难,以后可以发展孩子们更多的创造力,让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连环画。

                           (项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