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预防“手足口”  

2016-04-11 13:03:51|  分类: 保健卫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巩固对手足口病的病症认知。

  2、知道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

  3、心理上知道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

活动准备:

预防手足口的专题视频、图片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

  师:在我们的生活中藏着一些可以在人群中传播的病菌,一旦潜伏在我们身体上,我们也会成为疾病的传播者,而且身体会很不舒服。请说说你知道的传染病有哪些?

  二、基本环节

  1、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手足口病,你听说过这种病吗?说说你知道的病症。

  2、看视频:预防手足口。你在视频中看到了哪些?如果是你,你会选用哪些方法来预防呢?

  3、小结:总结幼儿熟悉的几种方法,教师适当补充。

  三、结束部分

  师:知道有手足口时会出现的事情后,你们也要多多注意自己和身边的小伙伴,提醒他们也要远离那些病菌,一起做个健康的好孩子。

 

活动反思: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因此,对于孩子们进行手足口病的预防教育还是比较重要的,在这节课开始的时候,我使用观察视频、图片来让幼儿们讲述手足口病的症状,让孩子们知道手足口病是在自己的手,脚,嘴巴上会有红色的小斑点,在之前孩子们已经对手足口病有所了解,但是却不太明白怎么去预防手足口病,因此在这次教学活动中我对这点进行了重点教育,并且提醒幼儿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自查,如果发现自己有小斑点要记得和老师来沟通,经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手足口病的预防也很重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预防“手足口”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预防“手足口”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预防“手足口”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预防“手足口”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