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注意防火,平安过清明  

2016-03-30 22:14:34|  分类: 安全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能够大胆讲述山林防火的粗浅知识,从小懂得保护环境,热爱自然。

2、知道如何使用灭火器,懂得灭火器的重要性。

3、体会山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防护山林火灾的安全意识。

活动准备:

1、山林在燃烧的图片

2、引起山林火灾的图片(清明节扫墓)

3、灭火器使用步骤图

活动过程:

一、谈话:清明节扫墓,激发幼儿兴趣:

     师:快要到清明节了,你们在家以前是怎么读过清明节的?(幼儿讲述)有人和你们一样过清明节,为了纪念那些去世的亲人,他们去扫墓,发生什么事了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二、结合图片,了解引起山林火灾的原因以及山林火灾的危害

师:你们看,发生什么事情啦?(幼儿讲述)那你们觉得为什么会发生山林火灾呢?(幼儿讲述)发生了山林火灾会出现哪些严重的事情?(幼儿讲述)

三、组织幼儿讨论如何应对山林火灾,懂得在小火时使用灭火器:

     师:你们觉得如果是你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可以怎么办呢?(引导幼儿讲述拨打“119”)那如果一开始有一小块燃起了火,你有什么好办法?(引导幼儿讲述使用“灭火器”)

     师:还记得灭火器是怎么用的吗?(幼儿讲述)(出示图片)看看使用灭火器分几步?(幼儿看图讲述)那你可以用动作告诉我吗?(幼儿模仿动作)那现在我说一步你们做一步,看谁做的最好?(教师喊数字,幼儿做相应动作)

活动结束:

    师:马上到清明节了,每一个小朋友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注意保护我们的山林,让我们有一片绿色的家园,好吗?

注意防火,平安过清明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注意防火,平安过清明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注意防火,平安过清明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