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防拐骗活动小结  

2016-03-29 19:54:28|  分类: 安全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幼儿园活动中,有很多和安全有关的教育活动,我们也会根据幼儿的实际生活来生成各种安全教育活动,“防拐骗”这类的教育活动对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最熟悉不过了,从小班到中班,再到大班,老师和家长都在时时刻刻提醒孩子不跟陌生人走,也告诉孩子很多的有关事件,但为了孩子有一个实际中的体验,我们在星期二的下午开展了“防拐骗”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区角游戏的吸引力下,放松了自己的警惕,当有陌生人接近用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好听的话语与幼儿沟通时,大部分幼儿并没有提出质疑,导致很多孩子随着陌生人到达了教室外;当问一问他们为什么出去时,他们的回答是:“他知道我爸爸妈妈的名字”、“他告诉我,我们班老师叫我出去的”等等。这些回答足以说明,孩子们对“不跟陌生人走”的危险性没有意识。

所以通过这次活动,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要提高警惕,随时随地都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并且告诉幼儿:若有陌生人跟你说话,让你离开原有的地方时,你要大声告诉他‘我不认识你,我不会走的’;若有人强行将你带走,一定要大声呼救,极力挣扎;若有人说认识自己的爸爸妈妈,一定要让他给你的爸爸妈妈打电话······除此以外,也要告诉幼儿不和陌生人起冲突,用聪明的办法救自己。

对幼儿来说,防拐骗的意识一定要从小养成,让幼儿懂得用好的方式保护自己,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平平安安的长大。

防拐骗活动小结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