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孩子之间的对与错  

2015-10-19 20:49:2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每天面对着四十多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性格特点,这点是没有办法去抹杀掉的。

  其中郑晨旭小朋友是班内接触时间没有三年的孩子,第一眼看这个孩子,你会认为他是那种小班孩子的稚嫩,不懂事的可爱型,但接触时间长了会发现,其实不然,也许正是因为他的稚嫩,所以总会出现过激行为。孩子集中入厕时,他会趁人不注意,打一下小朋友的头或拍一下小朋友的背,这时就会有小朋友告他的状:“老师,郑晨旭打我。”追究原因,郑晨旭会很无辜地说:“老师,我没有打人。”其实,老师明白,这也许是郑晨旭对小朋友表示友好的一种方式,只是有些粗鲁罢了,但这样的行为毕竟是不对的,老师必须对其进行教育引导。让他学会和小朋友友好相处,体验和小朋友一起游戏的快乐。

  说到游戏,郑晨旭也有自己的相处模式,当一起玩玩具时,他会因为争抢某一玩具而去打别人,作为老师,必须保证孩子的在园安全,当发现孩子的这一行为,我们必须及时教育。而面对老师的质问,郑晨旭没有感到害怕,他会和老师表白,慢悠悠的对老师说:“老师,他抢我的玩具了。”

  其实,老师明白,在郑晨旭的心里,他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对,他喜欢这个小朋友所以他会拍他一下,用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抢我的玩具,所以我打他一下来维护我的利益。

  在孩子与孩子的交集里,其实并不存在明明白白的对与错,面对各种性格的幼儿,老师最需要做的就是保证每名幼儿的心灵都不受到伤害,妥善解决孩子存在的偏激行为,保护他那幼小的心灵,所以我也希望在大班过后,郑晨旭小朋友可以学会用另一种方式去和别人相处,这样能够得到更多的小伙伴。

                                                             (胡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