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溺水不要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5-04-29 21:44:07|  分类: 安全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在学习中增强与伙伴的合作交流意识。

   2、初步了解溺水安全的有关内容,要求每一个幼儿都要提高安全意识。

   3、自己能改变生活中不遵守溺水安全的不良习惯,提高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能力。

活动准备:

     溺水的相关图片、故事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入主题,激发幼儿的兴趣:

    师:小朋友们,天气现在慢慢地变得很热了,马上是什么季节?(夏季)对,马上到夏季了,在这个季节里。你们热了要怎么办?(幼儿进行讲述)

    师:可是今年有好几个小朋友因为热就悄悄去河里、池塘里洗澡,你们想知道他们去洗澡发生了什么事吗?告诉你们,这几个小朋友下河洗澡被淹死了,他们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他们好可怜,他们的爸爸妈妈特别的伤心。

二、引导幼儿知道:怎样使自己不会发生溺水事故呢?

 师:小朋友觉得你们可以怎么保护自己不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幼儿讲述)

教师小结:小朋友们周末、节假日、寒暑假不要到江河、池塘、无盖的水井边等处戏水、游泳。不能独自或结伴到池塘边钓鱼、游泳、玩水。

    三、让幼儿知道若发生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师:我们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很多小朋友都不会游泳,如果你们发现有小朋友不小心掉进江河、水库、池塘、水井里等,你们可以怎么办?(幼儿讲述)我们不能擅自下水营救,应大声呼叫叔叔阿姨或爸爸妈妈前来相助,也可以拨打“110”。

活动结束:

师: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小朋友们学会珍惜生命,做一件事情时,要想到保护自己,不是伤害自己,明白了吗?

溺水不要怕(防溺水安全教育)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溺水不要怕(防溺水安全教育)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溺水不要怕(防溺水安全教育)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中四班)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