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小小的幸福  

2014-02-17 20:03:2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但幸福每个人都得到了吗?我也不敢说“是”,用一句幽默的话说:“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虽说是简单幽默,但是又是那么的真实。

若和和工作有关的,问我“你的职业幸福感是什么?”这个就有点难,些许思考后我也展颜一笑:“收获!”是啊,还是那么简单,付出了汗水、泪水,当然要收获,只要有一点收获,我就觉得很幸福了。
        作为一个新教师,刚进入幼儿园的那一刻,多少都会带着一点羞涩、一点紧张、一点憧憬和期待,面对园长同我们的交流,难免局促不安、不知所措。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份新教师都缺少的关键的自信,一种可以让园长第一眼就信任,一种老教师都会具有的自信。可以说,自信就是一个人漂亮的外衣,这么想后,我就豁然了。是啊,我只是一个新教师,就算犯错也没有关系,于是我就想试试看,努力一把。于是,在通过我的努力再加上自己心理暗示的自信,果然获得了小小的成功,我很幸福。
        站在几十双天真无邪的小脸前面,我的双腿曾经打颤过,听见几十声“老师好”的同时,我的心里也真的有那么点甜。我想我是喜欢这种感觉的,这份当老师的荣耀感。当我用心布置环境制作教玩具的时候,我希望我的宝贝们会喜欢;当我教授各种知识技能的时候,我希望我的宝贝们能快乐的学到本领;当我不厌烦的反复各种安全注意事项的时候,我希望我的宝贝们能健健康康安安全全的成长。我喜欢看见宝贝们天真灿烂的小脸,我喜欢他们热情的拥抱和亲吻,我喜欢听到那一句稚嫩的“老师,我喜欢你”,就是在这种教育一线一触即发的情况下,我才时刻能打起精神做好这份工作,就是这份喜欢这份感动支撑着我无限热爱这份职业。与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互相喜欢,收获了孩子们的心,我很幸福。
        有时幸福只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容易满足的人就容易幸福,哪怕收获的只有一粒麦穗,我就感到莫大的幸福了。所以一粒麦穗,就是我幸福的真谛。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