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教育孩子 大人们的意见要统一  

2013-10-02 17:04:40|  分类: 家长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是家里的宝贝,尤其是老人家经常惯着宠坏了孩子。如果在同一个家庭里,大人教育孩子的方法不统一,容易让孩子养成坏习惯喔。

  每次刚回来的那一周,和儿子相处都很会让人头痛,也是他和我最为痛苦的时刻。我的原则性,和外婆的大部分事情的迁就,形成了很大的差别,也让儿子感觉为什么妈妈一回来,很多事就不一样了呢?

  嘟外婆是一个很善良、很纯朴非常疼爱孩子的人,这几年要不是她的支持,可能我不会坚持到现在。无论有多累多苦,外婆都坚持跟我带嘟嘟,而我为了生活为了撑起这个家,不得不离开儿子去上班。我是在嘟嘟两岁多送回重庆的,也就是在嘟嘟出生到两岁多都是我和外婆一起带的。所以从内心非常感谢嘟外婆的支持,和那么辛苦的坚持。

  我这两年经常在外地做项目,一般每个月都会回重庆一周的时间陪儿子。所以每次回来的那个星期都是对他一些习惯做纠正、做引导,一离开重庆去到客户端,儿子就会有一段时间的脾气暴躁。我自己也在不断总结,不断去看书学习,儿子所有的问题都来自于大人给他的变化。

  回来时,我和儿子都要经历几天很痛苦的时间。比如吃饭,以前嘟嘟都习惯自己吃饭,而且规定在餐桌上吃。但我没在家里时,外婆有时真拿他没办法,就只能让他在沙发上边吃饭边看电视,有时看电视忘记了吃饭,而外婆担心他太小,吃不饱、怕饿着,就端着碗去沙发上喂他。我一回来,嘟嘟感觉所有的都变了,电视不能看(我关掉了家里的机顶盒),吃饭要在饭桌上,还要自己吃……所以刚开始那几天,都会互相对峙着,我只能忍着自己不发脾气,坐在桌旁陪着他吃,无论他吃多久、磨叽多久,一定要坚持他吃完,而外婆经常和我的意见分歧很大,有时感觉自己好累,去引导了小孩,还要去跟老人解释。所以小孩的教育,家人的意见一定要统一,如果稍微有不和谐的意见产生,孩子的感知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强,所以这样引导和沟通的时间就会很长。

  前天晚上,嘟嘟和我两个人在家,睡觉前他都习惯喝奶。我们关灯睡了,嘟嘟说要喝奶,我说“那你自己去拿吧”,嘟嘟不同意硬要我去拿。

  我就问他“是谁要喝奶啊?

  ”我要喝“

  “既然是你喝,就请你自己去拿吧”

  “不要,我就要你拿”

  “妈妈不会帮你拿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知道吗?除非你做不了的事,可以要妈妈帮忙“

  这下嘟嘟就闹了,哭着说“你不跟我拿,外婆都会跟我拿,外婆喜欢我,你不喜欢我……”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外婆在家,他会去寻求帮助,除非外婆和我的意见一致,但每次外婆都认为这是一件小事情,而去迁就他。在对待和外婆的分歧上,还好我跟外婆这么几年下来,基本很少红过脸,要么我冷处理,要么事后跟外婆去沟通。只是我认为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比如好的吃饭习惯,比他吃没吃饱要重要。因为一旦好的习惯养成,大人小孩都轻松,都会受益很多的。

  所以,在对孩子的教育上,大人的意见统一很关键,一个是可以保持和睦的家庭环境,另一个是可以让孩子感觉到他这样做只有一个原则。对孩子不好的习惯,我们还要保持一颗坚定的心,既然是不好的习惯,一旦下定决心引导、纠正过来,就一定要做到彻底,一定要坚持下去,否则不坚定的内心,会导致孩子在我们纠结和反复中迟迟无法改正,还会让坏习惯蔓延。

 

                                 (本文来自互联网)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