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每天夸孩子一句,重要吗?  

2013-11-22 13:54:4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夸孩子一句,重要吗?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受到父母夸奖的孩子和很少受到父母夸奖的孩子,前者成才率比后者高5倍。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今天夸孩子手干净,第二天他的手会更干净;如果今天夸画画比昨天画得好了,明天的画准画得更漂亮;如果今天夸他讲礼貌,明天他就会更注重礼貌……孩子毕竟是孩子,在受到大人的夸奖时,他不仅心情愉悦,而且懂得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大人提倡的,什么是大人反对的。这样比直接对他说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效果要好得多。

  每天夸孩子一句并不难,但夸奖得好并不是一件易事。重要的一点是要夸得准,如果夸得不准,孩子就会感到是受了欺骗,起不到激励作用;如果夸错了,那反而会引起不良后果。孩子会把错的当成对的,会起到非常严重的负作用,即使以后你想更改过来都很难,因为他心中的是非标准因你的错误夸奖而混淆了。

  因此,父母和老师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每一点细微进步,及时给予夸奖和鼓励,让孩子产生成就感和自豪感,促使孩子不断进步。每天我都会有选择的夸奖几个孩子,被夸奖的孩子很自豪;没有被夸奖的孩子希望老师可以夸奖他,他们也会做得更好,这样就可以得到老师的夸奖。夸奖孩子后,在放学的时候我会告诉孩子的父母,这样孩子也会在父母那里再得到一份夸奖,他们会更开心,也会做得更好的。

    每天夸孩子一句吧,你会很快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