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叶草的快乐吧(大四班)

快乐、幸福每一天! 小脚丫会踩出大脚印!

 
 
 

日志

 
 

预防“结核病”  

2013-11-18 12:58:45|  分类: 保健卫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标:

 1、让幼儿认识到肺结核是由于肺结核杆菌侵入人体肺部而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

2、使幼儿了解结核病的传染途径及预防方法。

活动准备:

         有关结核病的一些图片、视频

活动过程:

     1、通过图片进行导入:

            师:今天,我们要学习与大家身体健康有密切关系的一课,预防肺结核。你们知道什么是肺结核吗?(教师简单讲述)

     2、深入了解肺结核的症状及传播:

           师:在你们家里或周围邻居中有没有人患过结核病,都有什么症状?我知道一位老爷爷曾经得过肺结核病。当时他整天咳嗽,还不停地咯血。而且这种病非常容易传染,所以不能到他的家里去。

            师:有没有小朋友知道结核病是怎样传播的呢? 吃了病人污染过的东西,就会得肺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有两种,一种是空气中的结核杆菌。通过人的呼吸进入人的肺部,在那里繁殖,生长,这样人就会被传染上肺结核,另一种是血液传播。就是说原发肺结核病灶迅速发展,结核杆菌进入血液并随之扩散到全身各个器官,发生肺外结核,如淋巴结核,骨结核,结核性脑膜炎等等疾病。大家知道了吗?

            师:患肺结核的病人,有哪些主要症状呢?

            教师小结: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咳嗽,浑身没有劲,软绵绵的,人渐渐消瘦,晚上睡觉常常盗汗,面部潮红,下午低烧,胸口发闷,严重的时候还会咯血。这时病的传染性很强,因为病人咳嗽的时候,空气中会有许多结核杆菌,所以,前面有同学讲他爷爷过去得了肺结核,妈妈不让他到爷爷的屋里去玩是有道理的。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3、让幼儿了解平时如何预防结核病:

             师:不吃肺结核病人吃剩下的东西,不到他的屋里去玩。平时要多吃好的,增强自己身体的抵抗能力。

    结束:我们今天说的病叫什么名字?(结核病)以后小朋友们都要多多吃饭、不能挑食,多锻炼身体,离我们的结核病远远的,好吗?

预防“结核病”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预防“结核病”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

 预防“结核病”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 

预防“结核病”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

  预防“结核病” - ningyou2013 - 四叶草的快乐吧(小四班)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